校团委举办二级学院团学工作专题培训

2020-10-30 15:09:03

10月27日,华南师范大学“紫荆学习论坛”团学工作专题培训在石牌校区举行,共青团广东省委统联部部长廖庆春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改革攻坚能力”的专题授课,校团委专职团干,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参加了培训。

会上,廖庆春指出当前高校团学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聚焦满足青年需求服务青年成长的目标,引导广大青年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结合当前高校团学工作面临的现实问题,廖庆春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要求,努力奋斗、不忘初心,切实推动高校共青团、学生会改革攻坚;聚焦主责主业,以实际工作举措和成效去体现和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摈弃“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的倾向,将强“三性”、去“四化”有机融入到思想引领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接下来,校团委将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要求,推动我校各级团学组织进一步破解制约学校共青团发展的思维定势和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团学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深化改革攻坚新任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要求和青年学生新特点,以思想政治引领为核心,深入推进共青团组织改进政治教育机制、健全实践教育机制、改进组织运行机制、创新组织动员方式,推动学生会组织落实改革运行机制、精简人员规模、严格遴选程序、坚持从严治会等各项改革任务,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青年,服务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

作者/通讯员:张翠君 |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