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个项目入围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终评 创历史新高

2020-10-28 08:30:59

近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20年志愿服务交流会终评入围名单公布,我校共5个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分别为:“守艺·匠兴”项目、“情暖童心•阳光同行”项目、“再见!传染病小怪兽”项目、“紫荆云陪伴”项目和“酉室课堂”项目。这是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入围该赛事终评数量最多的一次,创历史新高。其中“守艺·匠兴”、“紫荆云陪伴”和“酉室课堂”3个项目曾获广东省“益苗计划”持续扶持项目奖、重点培育项目奖,经广东省推荐入围该赛事。“情暖童心•阳光同行”和“再见!传染病小怪兽”两个项目分别在2020年西藏自治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荣获金奖和银奖,由西藏自治区推荐入围该赛事。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简称“中国志交会”)是中国志愿服务领域级别最高、参与最广、影响最大的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和有关省(区、市)党委、政府联合主办的一项旨在推动志愿服务创新发展的全国性赛会交流活动。

我校长期以来重视大学生的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大型赛事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专题宣讲、勋章志愿者评选、志愿文化节、雷锋月系列活动等形式营造校园志愿服务文化氛围,努力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化、社会化、专业化、常态化”工作体系,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品牌项目,深化服务效果。

作者/通讯员:林育锋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