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创新基地学生获2020年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邀请赛全国二等奖

2020-10-27 10:00:00

2020年英特尔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专题邀请赛于2020年7月至10月举行,并于10月24日完成评审。本次大赛采用“初选+决赛”的方式进行,有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各大知名高校受邀参与比赛,经过主办方遴选,全国仅100支参赛队伍入围决赛。我校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黄进波、李俊男、徐福仁组成的参赛队伍在竞赛指导老师钟清华、唐小煜的指导下发扬了艰苦奋斗、求实创新的精神,在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闯入前24强,参加全国总决赛比拼,是唯一一个师范大学入选队伍,并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创新基地参赛队伍的参赛作品为《基于边缘计算的课堂教学智能反馈系统》,团队主动响应省校“新师范”建设布局与规划,关注教育一线实际问题,采用图像处理、深度学习、数学建模以及边缘计算等方法,使用英特尔主办方提供的AI-box成功开发了一套能够实时评估学生上课状态,辅助教师教学的智能反馈系统。

英特尔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上海市教委和上海交通大学承办,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目的是推动信息与电子类学科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的实施,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自2002年举办首届竞赛以来,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和竞赛组委会的直接领导下,在各高校的积极参与下,在英特尔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帮助下,在各高校中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已经成为大学生科技竞赛中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

作者/通讯员:李俊男 | 来源: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