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团中央抗疫青年志愿服务表彰中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020-10-26 15:10:00

近日,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名单公布,我校青年战疫云支教志愿服务队获先进集体,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林丹芸获先进个人。

今年2月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团委结合疫情形势和社会需求,积极发挥师范教育优势,充分运用我校自主研发的手机直播平台,以研究生支教团和“未来教育家”项目学员为参与主体,组建了华师青年战疫云支教志愿服务队,持续为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与西部地区中小学生免费提供在线辅导服务。1016名志愿者积极报名为战疫医护人员子女提供一对一学业辅导,累计志愿辅导时长4000小时以上,活动成果与先进事迹获新华社、中国教育新闻网、共青团中央、广东卫视、广东教育、学校共青团、广东志愿者、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羊城派、羊城晚报等各类媒体报道40余次。云支教志愿服务开展以来,在承担防疫战疫任务的同时,我校亦积极发挥网络育人功能。通过云支教志愿者典型和先进事迹展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青年担当和行为,加强了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引导着华师青年在云支教中涵养家国情怀,勇担防疫战疫责任。

2020级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林丹芸在疫情期间主动加入青年战疫云支教志愿服务队,为抗疫奉献力量。作为我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她勇敢逆行,在疫情期间申请返岗开展支教工作,她二度进藏,在西藏昌都、林芝支教,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258小时,先后获昌都市优秀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校紫荆勋章志愿者等称号。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我校学子参与志愿服务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或利用网络对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和返乡的农民工子弟进行线上辅导,当好“前线战士”和社区(村)安全的“保障员”;或利用专业优势把疫情防控信息和防控知识及时准确地发布给群众,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或投身家乡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 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我校青年在关键时期的责任担当,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者/通讯员:梁秋淼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