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离退休教职工举行祝寿活动

2020-10-23 11:56:47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节是我国敬老爱老的“老年节”。在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10月21日我校为100、90、80、70华诞的离退休教职工举行祝寿活动。活动由离退办、校退协共同举办。

为离退休教职工举行集体祝寿活动,是我校坚持多年的离退休工作制度。虽然祝寿活动方式有所变化,但学校对老同志浓浓的关心、关爱之情始终不变。

今年共有寿星140人,其中100岁1人、90岁29人、80岁57人、70岁53人。近年来,年龄结构有所改变,90岁、80岁寿星人数比往年增多,说明我校老同志越来越长寿!

校长王恩科、副校长蒋达勇参加了祝寿活动。出席祝寿活动的还有我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离退办全体工作人员、校退协全体理事。

上午9点,王恩科、蒋达勇和学校职能部门的代表与寿星们在沁园门前合影留念。随后在教工俱乐部四楼多功能厅举行祝寿活动。

王恩科在祝寿活动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老寿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党和国家大力提倡的社会风尚。华师素有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一直关心关注着离退休教职工群体,始终把离退休工作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谋划,尤其是近年来每年都坚持为老同志们集体举办庆祝活动,这传递的不仅是一种关心、关爱和亲情,更是弘扬优良传统、传承华师精神的一种方式。接着,王恩科从学科水平取得新突破、教师教育特色越发彰显、人才培养质量成绩斐然、科研实力突破提升、国际合作纵深拓展、南海校区转型发展有进展等方面,介绍学校近年的发展情况。他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一如既往地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与全校师生员工一起共同谱写华师明日的辉煌。

副校长蒋达勇和校退协理事长王棣在会上分别作简短发言,祝福寿星们健康长寿,感谢老同志过去对学校做出的贡献,并表示今后学校会继续做好离退休工作。90岁高龄寿星代表离休干部骆鉴华充满激情的发言,表达出对党和国家及学校感恩、感谢之情。

祝寿活动由校离退办主任石丽红主持。校退协晚晴艺术团为老寿星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祝寿活动在离退办全体工作人员、退协全体理事、参加演出的艺术团全体演员合唱《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通讯员:崔大江 | 来源: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 编辑:李建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