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现代远程教育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0-10-21 08:39:21

10月18日,我校现代远程教育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行政礼堂举行。学校副校长沈文淮教授,网络教育学院院长邓毅,党总支书记宋英,副院长单志龙、武丽志、韩明,教学督导张妙华出席,石牌校区及广州部分学习中心的近3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多个现场云端同步的方式进行,没能到现场的同学们可通过直播同步观礼。典礼由邓毅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沈文淮教授首先向考入华南师大网院的春、秋两季共计两万多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指出,2020年春、秋两季的新同学不仅克服了疫情给工作、生活带来的重重困难,而且从未停下“求学、圆梦”的步伐,才有了今天弥足珍贵的相聚。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负韶华,乘风破浪,做新时代的奋斗人,一是保持奋斗不息的精神,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科学做好学习规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和教学资源,积极主动地获取知识、开阔视野、提升能力,坚守梦想,逐梦前行。二是保持终身学习的状态,向当选“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并在庆祝大会上作为基层建设者代表发言的学院2019级劳模工匠班的陆建新等优秀师兄师姐学习,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来改变和创造自己的人生。三是保持崇德修身的品行,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砥砺品行,把修德作为终生必修课,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华师人。

教师代表成镇权副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之路,指出随着科技进步,同学们可以轻松跨越时空限制,实现自我提升,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学习建议和分享了实用的学习方法,希望新同学通过学习实现自我超越。老生代表欧阳伟东分享了选择华南师大网院的原因以及在学院的学习体会和经验。新生代表黄嘉敏指出了不断提升自身学历和知识水平的重要性,并表达了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刻苦学习,努力完成学习任务的决心。

典礼在华南师范大学校歌声中落下帷幕。随后,学校心理学博士(博士后)田丽丽教授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积极心理与幸福感管理》,与同学们一起探讨“幸福”这个人人向往的话题,并从心理学视角为同学们提供管理幸福的思路。

作者/通讯员:黄金华 | 来源:网络教育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