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0-10-19 20:09:32

10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校党委书记朱孔军主持会议并领学。他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接着传达了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朱孔军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广东、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一国两制”、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等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三是要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梳理学校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思想指南。

校长王恩科指出,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要提高认识,二要把学校工作摆进去。结合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述,王恩科强调,一是要抓住人才培养根本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培养爱国爱党的社会主义时代新人;二是要争创教师教育新优势,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学院建设、探索创新职业教育师资培养模式;三是要打好深化改革“组合拳”,抓好国际联合学院、工学部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内控体系建设,教师考核管理等重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副校长吴坚、何景陶、马卫华、陈文海、蒋达勇分别结合党建和思政、干部队伍、国际化、资产管理、安全稳定、科研创新、教育教学、人才队伍等工作逐一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研究指出,要强化统筹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制定落实方案,发挥好马克思主义学科优势,运用好学习强国、党校等各类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迅速在校内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

全体在家党委常委、校领导,党办校办,纪委、监察处,组织部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

作者/通讯员:李茵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