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与祖国同庆,与时代同行”主题演讲比赛

2020-10-19 15:47:44

10月15日晚,计算机学院“与祖国同庆,与时代同行”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院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党委副书记罗兰苑、学校学生工作部李喆慧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唐婷芳担任评委,150多名学生代表观摩了此次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遴选出十二名选手进入决赛。参赛选手紧扣“与祖国同庆,与时代同行”主题,围绕“爱国”、“科技”、“家乡”、“脱贫攻坚”、“一带一路”等内容,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所观、所想、所感、所得去讲好中国故事和计机学子成长故事,展示了青年学子对祖国发展、社会发展的独特体验和亲身感受,多角度、全方位地表达了华师计算机学子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砥砺奋斗的良好精神品质,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风采和力量。

赛后点评中,王政忠表示,作为计算机青年学子,学会表达思想、学会讲故事非常重要。他勉励同学们,不仅要懂得用专业技术来展现能力服务社会,也要学会用代码、用文字、用语言来创新思维表达自我,拓宽影响力。他期待在科学发展日新月异、技术迭代瞬息万变的新时代,计机青年人都能做青春中国的追梦者和圆梦人。李喆慧老师指出,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她感受到了同学们高涨的热情和深厚的家国情怀。她以自己的成长为例,现身说法展示了一次成功的演讲可以使用的方法和技巧,要坚持内容为王,要紧扣主题紧接地气,要注重细节娓娓道来。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崔舒雅、梁舒羽荣获一等奖,李虹、李岚驰、石韬义获二等奖,陈好仪、王小玥、王淳静、廖芷萱、王小丫、许樾、潘炜彬获三等奖。

作者/通讯员:唐婷芳 | 来源:计算机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