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学习革命历史,传承抗战精神,坚定入党信念”入党积极分子暨组织委员培训活动

2020-10-16 08:35:4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进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对革命历史的了解,学习贯彻抗战抗疫精神,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和思想觉悟水平,坚定入党理想信念。10月12日至13日,机关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及各支部组织委员赴惠州开展“学习革命历史,传承抗战精神,坚定入党信念”培训活动。

整个培训活动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参观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学员们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为民族解放事业浴血奋战、夺取胜利的光辉历程。学校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陈华政为学员做了《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学校党建工作及入党流程;在叶挺纪念园,机关党委书记龙君带领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学员参观了叶挺纪念馆、叶挺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共同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在实地参观过程中,东江纵队及叶挺将军的革命故事令在场所有学员对革命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孤悬华南敌后的东江纵队,在抗日战争处于敌强我弱万分危急的时刻,革命先辈发挥不怕苦、不怕死的抗战精神,最终以少胜多、以弱胜强;叶挺将军的事迹让学员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的革命豪情。

此次培训让学员收获满满,基建处组织委员张华宾表示:“通过红色课堂关于入党流程的培训,让我掌握了党员发展工作的流程和要求,深刻意识到党员发展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以后在工作中我要更加严谨、细致、负责。”来自财务处的入党积极分子王垚说:“在两天充实的学习培训中,我深切的认识到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与英勇无畏的精神,那是无畏抛头颅、洒热血的信念,那是钢铁一样无法摧毁的执著。通过学习,我更加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更加坚定入党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与理想。”

作者/通讯员:机关党委 | 来源:机关党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