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佳明为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2020-10-14 09:22:30

10月10日下午,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佳明给2020级本科新同学上“思政第一课”,学院教师左彦鹏博士、辅导员陈宇参加。

黄佳明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的“思政第一课”。当前,我国正处于新的发展阶段,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在何处?我们的“道”又要向何方?黄佳明就以上问题做了详细讲解。

关于中国梦,黄佳明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中国共产党是领导力量,必须毫不动摇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必由之路,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建设是重大任务,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制度建设;防范风险是基本底线,必须时刻警惕防范风险。

关于 “如何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问题,黄佳明对学院青年大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内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斗争精神,坚持全球视野;二是放眼看世界,在变化中不断提升自己,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三是坚定中国视角,勇担时代使命,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是认识自己,坚持知行合一,做好每一件事,只有把“自己”的问题弄明白,才能明确人生的方向和目标,担起人生的使命和责任。

本次“思政第一课”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核心,紧扣时政热点,生动有趣,使同学们收获感悟颇丰,也让同学们明白作为职教人,要尽早确立自己的目标,以“职教兴国,科技报国”为己任,不断锻炼和提升自己,努力成长成为卓越的职教师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作者/通讯员:樊艳芬 樊艳芬 | 来源:职业教育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