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

2020-10-09 10:17:01

9月29日至30日,我校分别在大学城、南海和石牌校区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陆军特种作战学院院长黄新炳少将,办公室主任王德军大校,科研学术处处长颜平大校,教务处副处长李大富上校;校长王恩科,军训师政委、副校长何景陶,军训师师长、副校长陈文海,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和全体参训新生出席了大会。大会由人民武装部部长王岩主持。

阅兵总指挥李永久中校主持阅兵仪式。分列式、捕俘刀、综合格斗技能、反恐营救、队列操依次进行。同学们高昂的士气、整齐的步伐、宏亮的口号、严整的军姿,赢得了阵阵掌声,也在军训中收获了成长,军训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学校对在军训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王恩科代表学校向黄新炳少将赠送锦旗,对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对我校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官兵的辛勤付出和优异表现表达诚挚谢意。黄新炳、何景陶、陈文海等对军训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连队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何景陶作军训总结。他指出,14天的军训,让同学们领略了当代军人卓然风采,学习了军人的优秀品质。教官不言苦,不喊累,言传身教,尽职尽责,这种高度负责的行为获得了师生的广泛赞誉;14天的军训,让大家看到了2020级新生的精神面貌。同学们克服身体、心理上各种不适和困难,坚持完成所有训练科目,经受了全面的锻炼和考验,军训“苦”的磨练,铸就大家“钢”的意志和“铁”的精神,培养了不怕艰苦和勇敢顽强的军人作风。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表现出来的坚韧不拔的意志、顽强拼搏的作风、勇往直前的气概和团结互助的精神,融入到今后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去,共创优良的学风、院风和校风,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会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圆满落幕。

作者/通讯员:于林平 | 来源:人民武装部 | 编辑:李建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