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举行“国庆中秋同欢聚,民族团结一家亲”游园活动

2020-10-09 08:51:40

10月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石牌校区文化广场举行了“国庆中秋同欢聚,民族团结一家亲”游园活动。活动面向在学校过节的各民族师生开展,两校区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踊跃参加游戏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游戏互动区、文化体验区、美食品尝区、中心观赏区以及礼品兑换区。同学们在现场签到并领取活动积分卡,在游戏互动区以闯关挑战的形式参与游戏并换取积分,凭积分在美食品尝区和礼品兑换区换取民族特色美食和校园文化纪念品。游戏互动区设置猜灯谜、套圈、对诗、成语接龙、男女双人踢毽子等游戏环节,具有较强趣味性和互动性,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

灯笼美景

活动融入了中秋佳节传统文化元素。在文化体验区设置了DIY中秋灯笼、十二生肖折纸等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手工艺活动,在引导民族学生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增进了师生间的互动交流。美食品尝区设有中秋月饼、冰糖葫芦、风干牛肉以及“民族团结一家亲”特制蛋糕等美食。共品美食,共赏圆月,不仅让大家品尝到特色食品的甜美,更让师生感受到双节团圆的喜庆。

DIY手工创意灯笼

随着活动现场舞曲响起,穿戴民族服饰的同学们在文化广场中央舞台踏歌而起,时而两两对跳、围圈舞动,时而亮出甜嗓、放声高歌。载歌载舞过双节,现场气氛热烈而祥和,欢乐而美好。

文化体验区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学生阿尔曼·几格儿激动地说:“通过这次游园活动,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参与了现场互动表演,在各民族文化碰撞出的火花中,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地大物博,我们虽然来自天南海北,但今夜相聚华师,共同为圆月祝贺,共同为母亲庆生。”

中心观赏区表演现场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德西谈到:“我是一名藏族女孩,但本次活动中,我穿戴苗族服饰体验苗族文化,还担任现场工作人员,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服装、游戏、美食等方面的问题。这次活动让我从交流中了解到各民族的文化,真正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

现场合影

心理学院学生加得拉·金恩斯谈到:“在双节同庆的特殊日子里,我们各民族相聚一堂,感受到了久违的节日气息,这是我在华师的第三年,三年来,每一次节假日学校都会组织大家一起过节,纵使没有了家人的陪伴,也让像我这样的留校学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游戏—成语接龙现场

此次活动,也有吸引了大学城校区的师生前来参加。文学院学生张欣瑶说:“中秋国庆各取一字便是中国,我是一名瑶族女孩,在这次浓烈的活动氛围中,我看到各民族同学唱歌跳舞,各放异彩,感受到家国团圆的幸福感。”

手绘灯笼现场

通过此次游园活动,同学们展示了民族风情,也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用真心、真情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夯实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实效。

我校历来重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坚持通过搭建多种平台,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学生交流交融,成长成才。我校各民族学生团结友爱,勤奋学习,励志成才,毕业以后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

作者/通讯员:伊力亚尔·伊利哈尔 |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