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广东省首届公办本科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斩获一等奖

2020-09-28 11:55:06

9月26日,广东省首届公办本科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大赛由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阳成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胡国胜包揽大赛的第一、第二名。

 阳成伟、胡国胜包揽大赛第一、第二名

广东省首届公办本科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线上赛,包括党务知识竞答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全省39所公办本科高校,共78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线上赛,成绩排名前48名的选手参加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为现场赛,第一环节微党课,成绩排名前24名的选手进入第二环节党支部书记创新工作案例展示。

                                         阳成伟谈心谈话展示

胡国胜谈心谈话展示

在微党课环节,阳成伟和胡国胜分别围绕“做‘从0到1’的排头兵”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担当”两个主题进行微党课汇报。阳成伟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从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新时代更需要科学家精神、做“从0到1”的排头兵等三个方面,结合学院实际,生动阐述科学家精神的内涵与外延。胡国胜则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深入解读,认为世界当前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唯有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才是应“局”、破“局”以及解“局”之道。

阳成伟汇报微党课

胡国胜汇报微党课

在党支部书记创新工作案例展示环节,阳成伟和胡国胜分别展示“‘五四三二一’工作法”和“声入民心——‘理论先锋工作坊’”两个创新案例。阳成伟在展示中指出,生科院教师党支部经过不断探索,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五四三二一”工作法,切实增强教师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等。胡国胜则以“声入民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马党支部‘理论先锋工作坊’”为创新案例,宣马支部在“双带头人”示范引领、支部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党建平台与载体建设等方面进行探索创新,初步构建符合时代要求、高校特色、支部党员优势和特点的党建工作模式。

 阳成伟进行党支部书记创新工作案例展示

胡国胜进行党支部书记创新工作案例展示

6月,学校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举办学校首届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开展系列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以赛促学,全面提升“头雁”综合素质。经过校内赛角逐,选拔阳成伟、胡国胜2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学校参加省赛。两位选手精心准备,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建工作团队,全程为两位选手提供指导帮助。

此次大赛,不仅展现我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的能力与风采,也充分展示我校实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程的工作成效。近年,学校党委以党建示范高校创建为契机,开展“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积极探索教师党支部建设新路径,以组织设置、支部共建与制度设计为抓手,扎实推进教师党支部建在教学团队、科研团队、社会服务团队上,实施教师党支部结对共建行动,打造科学规范的制度体系,进一步提升教师党支部组织力。

作者/通讯员:党委组织部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