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网络教育)评估方案》研制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2020-09-27 08:30:50

9月24-25日,教育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网络教育)评估方案》研制工作会议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教育部职成司高等继续教育处处长邬跃、我校副校长沈文淮出席并分别讲话。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国家开放大学等高校的近20名专家共同以我校网络教育为样本进行指标试测和方案修订。会议由教育部评估中心综合处处长李岩主持,分“华师自查试测”和“评估方案修订”两个阶段。我校网络教育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列席第一阶段会议,并由院长邓毅、副院长武丽志代表学院做了汇报。

会上,沈文淮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全面深化改革,以“两高两化”为抓手,通过一流学科建设带动学校整体水平提升,全力推进新“三大历史性转变”的情况,并表示网络教育是学校教育信息化和服务社会的一张名片,做出了许多亮点,此次会议是对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办学和人才培养的一次现场“检验”,更是推动我校网络教育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突出办学特色、提高网络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改革与创新的珍贵“契机”。

邬跃简要回顾了全国现代远程教育试点的发展和成效,并强调网络教育在服务高等教育大众化、普及化,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等方面意义重大,高校网络教育必须贯彻落实“网教18条”,坚持“规范办学,提升质量”。他认为这次对我校进行“试测”,是推动评估指标体系修改、完善的重要一环,将为后续在全国开展正式评估提供宝贵经验。

李智强调评估是全面提升网络教育办学质量,推进网络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并希望所有评估专家要有使命担当,要守住底线,抓住关键,顶住压力,充分发挥专业水平,在评估中为高校“把准脉”“开好方”。

作者/通讯员:贺义梅 | 来源:网络教育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