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0-09-24 15:57:37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华南师范大学开放学院迎来了近千名2020级新生。9月23日,华南师范大学开放学院南海校区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南海校区体育馆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沈文淮、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骆立骞、城市文化学院院长朱鮀华、职业教育学院书记黄佳明、国际商学院党书记李新强、软件学院书记林天飞、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学波、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柴少明、软件学院副院长陈欢、张承忠博士等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开放学院)院长聂瑞华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典礼首先由副校长沈文淮致辞,表达了对开放学院新生到来的欢迎,对社会各界和全体校职工共同努力保障开放学院如期开学的敬意,介绍了开放学院全新的办学模式、办学理念和办学目标,并对全体新生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号召同学们要向那些在疫情中为家国无私奉献的逆行者们学习,为祖国富强和百姓安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二是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做好学业规划。鼓励新生要明确自己读大学的目的,与优秀者为伍、与有志者同行,要以梦想为船,以拼搏为帆,努力乘风破浪,到达梦想的彼岸;三是要做一个知敬畏守德行的人,要求广大师生要明确法律的底线、道德的界限,明德知行、律己修身,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对家人的期许和社会的期望负责。

软件学院的教师代表张承忠、2019级老生代表李豪婷、2020级新生代表刘星宇分别在典礼上作了发言。开学典礼在激昂的华南师范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随后,由学校保卫处副处长李华志、继续教育学院副书记邹勇华、副院长梁晓庆、南海校区后勤办易冰进行了安全讲座、思政第一课、教学管理、宿舍管理方面的新生入学教育。

此前9月22日,开放学院石牌校区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石牌校区行政礼堂举行。华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放学院)院长聂瑞华、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书记许益锋、文学院副院长吴辛丑、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学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蒋峦及教师代表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潘军武等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梁晓庆主持,聂瑞华致辞,老师代表潘军武、学生代表刘敬启分别发言。典礼结束后,由聂瑞华给学生上了思政第一课,学校保卫处处长余怀忠为新生开展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今年,受疫情防控、普高扩招、办学资源紧缺等诸多因素影响,开放学院的办学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为确保办学的持续稳定发展,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开放学院开拓了走读制的办学模式。在南海校区和石牌校区开设了9个专科专业、5个本科专业,双校区同步办学、分校区独立管理,使开放学院在持续办学二十年的基础上,走向了更宽广的舞台。

作者/通讯员:梁晓庆 |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