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大检查

2020-09-16 14:54:03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防疫以及创文工作,9月11日,后勤管理处联合校办、学工部、南海校区管委会、资产经营公司等单位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和公共环境卫生大检查。当天检查组兵分四路,对三校区8所食堂(包括附幼)、17家商铺及餐饮店、3处供水加压站、华师大厦酒店、图书馆与教学楼的直饮水以及自动售卖机、4个桶装水供应点及校园公共区域卫生进行了全面检查。

本次检查围绕食堂、商铺原材料采购储存、进货清单及台账、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食品餐用具清洗消毒、生熟分离、商铺内外环境卫生状况、除四害设施等环节,重点对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及健康证是否齐全,是否超范围经营,预包装食品外包装是否完好、是否有产品合格证、生产日期、保质期是否过期,散装食品是否有效隔离灰尘污染,店内是否落实消毒制度及是否建立消毒台账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发现个别超市和商铺(或档口)存在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过期、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兼职人员无健康证、设施陈列凌乱、货物放置不规范、食品混放、店内外卫生环境差、无除四害设施等问题。目前,爱卫办已整理相关检查记录,共计发放整改通知单20份,要求相关单位限时整改。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目前爱卫办已联合校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校园志愿劳动,进行校园环境卫生清洁。

让师生员工吃得放心、住得舒心、学得安心,一直是后勤人的服务追求,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各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等方面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把师生员工健康安全摆在首位,落实落细监管职责,为新学期如期顺利开学,为师生校园学习生活提供了卫生安全保障。

接下来,后勤将继续强化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监督检查,联合校团委继续开展志愿活动,将立德树人真正内化于后勤服务的全过程,加强党对后勤工作的全面领导,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打造一流后勤服务。

作者/通讯员:爱卫办 | 来源:后勤管理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