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校区智慧课室开课,助力校区教学模式创新

2020-09-12 15:25:53

  拨开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学校迎来了2020年秋季开学。在转型提升发展中的南海校区,万象更新,教学秩序井然。校区去年底建成使用的砺儒•新师范创新学习空间(智慧课室),在开学伊始成为学校教学创新模式的一道亮丽风景。 

 南海校区智慧课室占地面积约1300平方米,包括4间智慧课室和2个公共学习空间,其中2间课室具备录播系统、2间课室具备视频会议系统。录播系统可进行教学录播与直播,支持教师一键启动与关闭录制,能够实现跨校区教学互动。视频会议系统采用国际著名的思科视频会议系统,支持国际化、跨校区远程互动教学。为探索新师范、新工科和国际化背景下的教学场景创新,部分智慧课室还配置了纳米黑板、拼接大屏等最新教学科技产品。

开学第一周,智慧课室开设21门课程,部分时段课室安排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老师们充分利用智慧课室环境设施,极大丰富了课堂教学表现形式,拓展了课堂教学互动空间。国际商学院的甄华宇老师在B214远程互动课室开设《法语翻译理论与务实》课程,她采用现场授课和远程互动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允许未返校学生或选修学生通过视频远程进入课堂进行高现场体验感的学习,受到学生的热烈追捧。

我校副校长蒋达勇在开学工作检查中实地考察了智慧课室,对智慧课室的建设效果表示满意,希望校区师生要充分使用好学校为师生创造的良好教学环境,不断涌现信息化教学创新案例,引领新时代教学模式的变革,为学校“新师范”建设和南海校区国际化办学注入强劲动力。 

 据悉,我校已完成石牌校区、南海校区砺儒•新师范创新学习空间(智慧课室)建设,目前大学城校区智慧课室已完成前期调研和功能设计工作,预计2021年,学校将形成“一校三区”智慧课室全覆盖和一体化应用格局。

作者/通讯员:刘丽清 | 来源:南海校区管委会、网络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