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结合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0-09-03 14:39:46

近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昌都分队立足于支教服务地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对讲话精神“自学+教学”双学模式的学习活动,通过自我学习、分队队员讨论学习,并把学习内容带入课堂,提升自我的同时,通过课堂教学,让当代青少年感受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队内成员自行学习了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具体内容,深入理解总书记要求的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结合现有的支教工作写下了学习感想,并在队内进行了交流学习,每个队员结合自己的感想与队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队员们结合“新时代青少年的责任与担当”的主题把习近平总书记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带入了八年级的课堂,带同学们从青少年视角对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并在学习后进行了知识竞答和演讲的活动。

在演讲中,同学们表达了一定会在学习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发挥自己的少年力量,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分每一秒,把握好青春时光,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努力学习!

本次活动通过支教团队员们的讨论和策划,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的:“应该重视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各级各类学校教育全过程,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活动引导当地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使爱国主义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影响西藏的孩子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为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而奋斗!

作者/通讯员:何明洁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