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浩霖一行 到我校大学城校区考察调研

2020-08-30 22:22:30

8月27日下午,广州大学城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小谷围街党工委书记黄浩霖同志一行到我校大学城校区考察调研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并就如何进一步强化广州大学城“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机制和推动校地年度重点工作的对接落实进行了座谈交流。我校副校长吴坚,党办校办、学生部、研究生院、科技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创业学院和校医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在调研座谈会上,黄浩霖首先传达了《番禺区疾控中心关于 2020年8月广州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风险评估的报告》相关精神,通报校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加强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我保卫处、学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随后大学城管委会副主任蔡承远、番禺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总规划师张志强等分别传达了大学城关于调控规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和小谷围街道下一步的工作设想。此外,黄浩霖以及相关负责同志还分别传达了大学城管委会关于校地合作建设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以及申报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城市综合管理、市政设施维护以及垃圾分类等工作情况,并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吴坚在座谈会上首先汇报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返校各项准备工作的情况,目前学校师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已做好了应急预案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随后,吴坚结合学校在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领域资源优势以及产学研工作的突出成果专题汇报了我校大学城校区建设进展情况,并对如何更好地开展校地合作加快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此外,吴坚对广州大学城获批成为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并被纳入“中英繁荣基金”关于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项目城市名单表示祝贺,同时也表态学校非常乐意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参与到项目的建设中去,为大学城教育科研、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整治等领域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黄浩霖在总结发言时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以大学城校区建设发展表示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大学城管委会将会结合学校对大学城管委会和小谷围街工作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大学城调控规工作,加快推进创建国家级众创空间和建设其他科研配套项目,为各高校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建设以及广州大学城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建设助力。

作者/通讯员:陈真 | 来源:大学城综合管理办公室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