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华师基层委员会与省委会科技工委及河源民进、民建基层组织开展交流活动

2020-08-09 13:11:00

2020年是民进中央确定的“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指出,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需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需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的需要。

为贯彻落实民进中央的履职能力建设的相关精神,引导会员更好地认识当前的国际形势和科技变革潮流,8月1日至2日,民进华师基层委员会联合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民建河源市基层委员会和民进广东省委会科技工委在河源进行党派会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和学习交流活动。

8月2日上午,民进华师基层委员会联合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民建河源市基层委员会和民进广东省委会科技工委开展了跨区域、跨党派的以“履职能力提升”为重点的培训。培训从政治高度和大局,巩固和深化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确保会员们充分认识参政党履职能力建设的必要性。培训同时通过讲座、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形式对当前的国际形势和前沿科技变革潮流进行了深度的分析和交流,引导会员更好地理解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及其对社会经济的变革性影响,以及更好地认识和研判当前的国际形势。民进省委会科技工委主任、民进华师基层委员会主委、我校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赵淦森应邀在培训中作了《区块链前沿技术及数字经济社会变革》的报告。民进华师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刘名生、委员张顺英等一行6人与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主委肖朋添、副主委游玉文及80多位河源民进会员、刘仲武等部分科技工委委员一起聆听报告。民进省委会副主委陈日远、秘书长王福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民建河源市基层委员会主委李添鸿等20多位民建会员也参加了培训。

在河源期间,民进华师基层委员会实地走访了民进河源机关,开展了实地调研,与当地民进组织进行了交流,并看望了民进华师基层委员会在河源东源县挂职副县长的会员王维红。8月1日晚上,民进华师基层委员会跟河源市基层委员会签署《民进结对共建友好委员会协议》,加强对口共建。8月2日下午,民进华师基层委员会与科技工委举行联合工作会议,科技工委和华师基层委员会部分委员、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赵淦森对科技工委、华师基层委员会去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大湾区发展和科技领域热点重点难点问题,立足广东实际和本职工作,对未来的履职和工作分别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陈日远对会议做了总结讲话,他认为工委、高校、地方组织民进会员联合活动的方式是一种很好的创新,并肯定华师基层组织几年来的工作,认为其组织凝聚力、活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作出了很多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会员发展、活动形式、后备干部培养、与高校党委统战部联系等作出指示。同时他也要求会员们广泛发动委员力量,利用好各类平台,注重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做好今年工作,努力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并在工作过程中多注意发掘培养锻炼人才。

作者/通讯员:民进华师基层委员会 | 来源:统战部 | 编辑:黄子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