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个总冠军,六个一等奖!我校在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08-07 14:25:41

8月5日,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广东省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决赛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顺利举行,我校两位选手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许桂清、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永刚分别以理科组、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组第一名成绩与兄弟高校选手进行终极比拼,经过课堂教学、主题演讲及现场答辩环节,两位选手双双获得大赛总冠军,将代表广东省参加即将在9月份举行的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并获资格申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本届省青教赛,我校共有12位选手在初赛中取得参赛资格,覆盖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专项全部赛道。经过省初赛、网络评选、现场决赛、总决赛为期4个月激烈角逐,我校获得全省五个总冠军中的2个,共有6位选手获得大赛一等奖、3位选手获得大赛二等奖、2位选手获得大赛三等奖。同时,我校获颁“优秀组织奖”。

这次大赛在新冠防疫期间进行。秉承“上好一门课”原则,选手们攻坚克难,认真备赛,以赛促练、提升自我。在各学科专家团队指导下,紧密结合学科理论和学科发展前沿,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模式、教育技术和教学方法,对标金课建设质量要求,精心打造高质量的课程。选手们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体现了选手们积极的教学态度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彰显了学校长期形成的华师质量、华师风格和华师水平。

本届青教赛共有5个总冠军,我校取得2个;12位选手进入省青教赛决赛11人获得名次。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得益于学校和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各团队的大力支持。副校长陈文海出席了竞赛所有阶段的比赛动员,并亲临模拟赛现场指导、备赛。12位参赛选手所在的10个学院成立学科专家团队,举全院之力打磨选手材料和现场教学。一大批专家,包括教信学院和选手所在学院师生共同组成的课件制作团队,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组成的课程思政辅导团队,对省赛选手的教学大纲、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反思、演讲等方面的指导做出巨大贡献。校青教赛组委会将一如既往继续发挥联络、组织和培训等方面的作用,助力我校国赛选手备赛,力争取得国赛好成绩。

据悉,本届省青教赛与往届赛制不同,除了省初赛阶段按惯例由各本科高校自行组织和推荐选手外,决赛分为网络评选和现场决赛两大阶段,并新增总决赛环节。全省共有67所本科院校和404名青年教师参赛,经过网络初评,41所院校和 105名青年教师晋级现场决赛,最终11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总决赛。获得总决赛冠军的5位青年教师将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我校第五届省青教赛获奖选手及获奖情况一览表

序号

学院

选手姓名

竞赛组

获奖情况

1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詹莹莹

文科

一等奖

2

心理学院

滕 飞

文科

一等奖

3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夏宝君

文科

一等奖

4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许桂清

理科

第一/一等奖

5

生命科学学院

倪 贺

工科

一等奖

6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永刚

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

第一/一等奖

7

旅游管理学院

黎冬梅

文科

二等奖

8

国际商学院

黄 玮

文科

二等奖

9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姜小芳

工科

二等奖

10

城市文化学院

郑莹洁

文科

三等奖

11

数学科学学院

钟柳强

理科

三等奖

作者/通讯员:孙文霞 |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