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恩科校长带队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2020-07-27 14:50:54

7月23日,我校校长王恩科带队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就共建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科研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和智慧校园等方面进行考察调研。华为中国区教育行业部总经理曾伟经、中国区政企解决方案CTO董伟嗣、广办教育行业部总经理娄蔓睿、广办解决方案部总经理李武东等陪同调研。

在座谈交流会上,王恩科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特别是教育信息化建设成果。他指出,学校在教师教育领域有三大优势,一是学科优势,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心理学、教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体育学等教育门类学科全部获评A类;二是区位优势,华师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具备天然的地缘优势;三是底蕴优势,在华南地区基础教育深耕87年,引领南方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特别是澳门中小学的校长或老师有七成是华师的校友或在华师受过长期培训。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信息化产业发达,有华为、腾讯等一流头部企业。希望华师能够携手华为在共建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科研合作和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实现优势对接、强强合作,共同推进教师教育科学研究成果转化落地,助力教育教学从“粗放帮助”走向“精准帮扶”,从“标准化供给”迈向“多样化供给”,促进实现全民“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曾伟经表示对双方共建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开展科研合作和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合作意向充满兴趣和期待。他表示,非常愿意与华师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参与共建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推进科研合作和人才联合培养。他强调,华为具备全球领先的信息通信制造能力、云计算自主核心技术、强大的研发和综合技术能力优势,希望通过引进华师一大批懂教育的专家,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人工智能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进程,为智能时代广东乃至全国基础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王恩科一行在曾伟经等陪同下参观了华为坂田基地IOC展厅、J1 ICT主展厅,实地考察华为在信息与通信技术领域的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

党办校办、信息化办、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网络中心、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量子物质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调研。

作者/通讯员:党办校办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