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长王恩科会见土耳其驻广州总领事一行

2020-07-24 10:12:24

7月22日下午,土耳其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Kurtulus AYKAN(库特鲁·阿义坎)先生一行三人来我校访问交流,受到我校校长王恩科的亲切会见。

王恩科首先代表学校对总领事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王恩科表示,土耳其是一个横跨欧亚大陆的国家,被称为“文明的摇篮”。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和土耳其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展开了广泛的合作。在国家和广东省大力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的背景下,为扩大学校对外合作交流的广度和深度,我校积极促进与世界高水平大学的深度合作,正以国际化为主要战略抓手,全面深化改革,助力学校国际“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王恩科表示,我校与土耳其法蒂大学、阿依登大学等高校在留学生的招生方面有过密切的合作,希望通过总领事的此次来访,深化我们的合作关系,不断促进我校与土耳其高校在教学、科研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国的文化教育交流增砖添瓦。

总领事先生感谢王恩科的会见,表示愿意为加强我校与土耳其高校的学术、文化交流多做工作。2021年将迎来土耳其和中国建交50周年,土耳其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将举办系列纪念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增进两国人民的互相了解,促进土中友谊。

陪同总领事访问的还有总领事秘书黄帆女士、随员Ms. Deniz HOSVER(戴妮斯女士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谭伟红以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出席本次活动。

作者/通讯员:华莹 李宁 |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