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副市长许国率队来校洽谈合作

2020-07-23 14:38:06

7月21日下午,佛山市副市长许国率领佛山市、南海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我校洽谈合作。会前,我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会见了许国一行。会议由副校长马卫华主持。

马卫华表示,近两年多来以来,南海校区办学取得了较大进展,离不开佛山市委市政府、南海区委区政府的支持。马卫华回顾了学校与佛山市、南海区商谈在南海校区举办工学部的历程。去年我校与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南海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四方共建南海校区协议。佛山市委市政府希望我校围绕半导体产业、微电子芯片、5G通信、人工智能、显示产业、氢能等6大支柱产业开办工科专业,学校高度重视,拟订了《南海校区工学部筹建方案初稿》。朱孔军书记、王恩科校长今年还与佛山市市长朱伟、南海区区长顾耀辉洽谈,就合作举办南海校区工学部达成共识。马卫华表示,学校将拿出优质资源与佛山市、南海区开展深度合作。

许国感谢学校对佛山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肯定了南海校区近两年多以来的办学成绩,南海校区的“新工科、交叉学科、国际化、研究型”的发展定位符合佛山市的发展需求。许国对《南海校区工学部实施方案》表示肯定,认为《方案》体现了“佛山所需、学校所长、双方所能、共建共享、既优更专”的理念,办学起点高,操作性强。佛山市政府将大力支持把工学部打造为精品品牌。佛山市与华师合作空间巨大,佛山市将以更大的力度借力我校优势教师教育资源,与我校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会上,国际联合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长海从建设目标、建设举措、建设进度、建设保障等四个方面向许国一行介绍了南海校区工学部建设方案。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骆立骞介绍了四方共建南海校区理事会首次会议议题征集情况。心理学院院长何先友介绍了心理学科的发展现状与优势、心理学院服务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举措。社科处处长兼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宏宝介绍了我校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院的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对此进行了讨论。

许国一行在会前参观了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的飞秒激光和磁光克尔测试系统、半导体芯片外延设备和心理学院的心理危机监测及预警平台。

许国、佛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邓灿荣、佛山市教育局局长商学兵、南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冼富兰、佛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旭雁、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局长张苑发、佛山市教育局教科所所长舒悦等,马卫华、科技处处长赵灵智、张宏宝、骆立骞、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唐志列、何先友、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李京波、张长海、党办校办副主任黄驹昂、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蒋运承参加会议。  

作者/通讯员:张长海 | 来源:国际联合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