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专题活动

2014-12-24 14:18:15
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计算机学院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学生学习依法治国理念,根据学校〔2014〕166号文的要求,计算机学院于近期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活动:“依法治国”主题PPT制作大赛。比赛发起于12月初,在各个年级和各个学生党支部中大力推广,共收到由178名同学组成的82支队伍提交的作品。经过初审,共有23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于12月21日举行。

该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主办,计算机学院团委承办,结合计算机院学生的学科专业特点与兴趣爱好,通过制作PPT并进行公开展示的形式开展。比赛中,同学们或从法治的历史、或从法治的现实意义、或从个人理解、或从案例分析等多个方面的角度,阐述了自己的学习与领悟。

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在活动结束后的讲话中指出,活动很好地达到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目的,并对活动开展能结合同学们的兴趣爱好、专业学习和个人成长表示赞赏。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平江对活同学们呈现的作品,从设计思路、内容节选、用户体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点评。

作者/通讯员:陈国球 | 来源:计算机学院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