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孔军一行赴昌都看望研究生支教团

2020-07-17 15:18:25

7月14-15日,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带队,副书记黄兆团陪同,赴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诺区第二初级中学,看望在岗的第二十一届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志愿者。

14日,在昌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梅方权的陪同下,朱孔军一行深入了解服务学校教学基本设施情况,并到研支团成员工作、生活地方实地考察,随后召开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工作调研暨援藏物资捐赠仪式。

在会上,昌都市卡诺区第二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土登尼玛向华南师大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昌都分队全体队员颁发“优秀志愿者教师”证书。随后,队长石茂仙紧紧围绕聚焦基础教育、投身防疫战疫、助力社会公益和提升服务影响力四大方面进行支教团工作汇报。支教团另外四名成员林丹芸、王思敏、赵颖曦和刘嘉杰分别发表支教感想,分享一年支教生活的收获,表达对服务学校的感谢。队员们表示,在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阶段中,将会一如既往的坚定理想和信念,脚踏实地在学习中丰富知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勇当新时代的弄潮儿,肩负起强国时代青春使命,在担当和贡献中书写灿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据介绍,两年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的全体成员均担任初一的年级教师一线教师,共计服务28个班,涵盖语文、数学、地理、历史、生物、美术、音乐7个科目,教授学生共计1550人次,累计上课时间共计5837个小时。他们所授的班级一共获得83次的同城市前三名,教学成绩突出,受学校和老师们的充分认可。

朱孔军转达了学校对研支团昌都分队成员的问候,并向西藏昌都市委、团市委、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和社会各界对研支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研支团的同学要“边支教边服务”,珍惜难得的支教机会,在志愿服务中涵养家国情怀;要“边支教边调研”,在完成支教工作之余,多到服务地各乡镇走访,加深对我国国情、社情、民情的认识。朱孔军指出,华南师大研支团是一个纽带的作用,对接地方需求和大学资源,未来应更积极推进各项校地共建项目落地实施,充分发挥华南师范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师范大学的优势,履行社会责任。

随后,梅方权主持仪式并讲话。他感谢华南师大对昌都教育事业的不遗余力的支持,希望接下来昌都市和华南师大继续加强校地合作,在各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昌都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明坤、昌都市团委书记柳发明、昌都市卡诺区第二初级中学校长李光文分别讲话,衷心感谢华南师大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赞扬华南师大研支团对昌都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充分发挥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希望各位支教团的成员能一如既往,再接再厉,严格自律,加强锻炼,努力工作,积极参与昌都青少年教育工作,争取在更广的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上,黄兆团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向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捐赠价值89600元的物资,用于“筑梦悦读——成绩提升计划”项目,并向共青团昌都市委员会捐赠20000个防疫爱心口罩。

据悉,我校研究生支教团2012年在贵州罗甸设立服务点,2015年增设册亨服务点,2018年在西藏昌都设立服务点,今年我校还将在广西开辟新的支教点。截止目前,我校累计向贵州、西藏输送志愿者76名。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正秉承“集中精力,教好一批学生;凝聚力量,服务一方百姓;成长成才,植入一种精神”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进取,不断开拓创新,努力为西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通讯员:郑宇云 石茂仙 | 来源:新闻中心、校团委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