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华师首次云毕业典礼

2020-07-13 20:43:54

7月9日,华南师范大学2020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线下共400名毕业生代表参加,1.1万余名毕业生及家长在线参加毕业典礼。多家媒体关注并报道了华师此次云毕业典礼。

2020年7月9日光明日报:

华南师范大学举办2020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7月9日,华南师范大学2020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下简称典礼仪式)在石牌校区手球馆举行,据悉,典礼仪式分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两个阶段举行,设立线上线下“双会场”,2020届200名博士硕士毕业生,200名本科毕业生参加主会场典礼仪式,11000余名毕业生及家长在线参加典礼仪式。

报道链接:https://wap.gmdaily.cn/article/3c1f996dd5aa4785a6af9e16f049d52c


2020年7月9日央广网:

华南师范大学举办2020年学生毕业典礼

央广网广州7月9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万宗节 杨柳青)今天(9日),华南师范大学2020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石牌校区举行。典礼仪式分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两个阶段举行。

典礼仪式正式开始前,现场全体同学合唱歌曲《最初的梦想》《追梦赤子心》《凤凰花开的路口》和《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毕业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人生梦想的坚持和同窗情谊的珍视。合唱结束后线上线下全体毕业生共同观看由学生工作部专为2020届毕业生制作的毕业视频华师版《入海》。

报道链接:http://news.cnr.cn/native/city/20200709/t20200709_525161578.shtml


2020年7月13日中国教育新闻网:

华南师大:毕业生线上线下共享毕业情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张紫欣 万宗节 杨柳青)“相信经过庚子一疫考验的2020届毕业生,一定能够成为华南师大毕业生中更加自强不息、胸怀天下的一届。”日前,在华南师范大学2020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华南师大校长王恩科以“驰而不息,行稳致远”为题发表致辞,“相聚云端、隔空告别,形式不同,但仪式不变,情意不减,云端之上,我们依然能山水相连、心手相牵。”

为了让毕业生圆毕业典礼梦,不留遗憾,华南师大今年的典礼仪式创新采取线上“云毕业典礼”、线下“1+1+N”的模式,设立线上线下“双会场”。华南师大除了在石牌校区设置主会场,举行线下毕业典礼与学位授予仪式外,还由各学院组织“N”场典礼仪式。同时,学校的线上云毕业典礼在媒体平台进行同步直播,1.1万余名毕业生及家长在线参加典礼仪式。

“学校的家国情怀给予我最坚定的信仰。”华南师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王思宁选择继续深造,她获得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的通知书,“正是因为学校对我们毫无保留地付出,才给予了我们义无反顾向前冲的勇气。”

目前,华南师大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硕士毕业生谭依依已在深圳一家幼儿园找到教研员的工作。“疫情期间,学校推出很多帮助我们就业的暖心举措,招聘信息甚至会直接发到我们邮箱。”她表示,近年来学前教育专业缺口较大,自己班级不少同学都手握3至4个offer。“是华南师大给了我敢于担当的能力,和做出选择的勇气。”华南师大2014届校友、现为清华大学医学院在读博士的程一淳通过录制视频,鼓励毕业生承担作为新时代中坚力量的责任,保持不断追求各种可能性的勇气。程一淳曾参与多项863、973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工作,他还参与新冠肺炎检测仪器研发。

“祖国如有难,汝应做前锋。”王恩科以校友黄飞援助湖北抗疫、校友邓华玉扎根山区教育事业等华南师大人的感人事迹为例,勉励毕业生们能够以担当精神奋勇前进,“做永葆爱国之志的华南师大人,做常思奋进之笔的华南师大人,做常笃担当之责的华南师大人。”

在仪式上,王恩科承诺,以后华南师大每年的毕业典礼都为2020届毕业生开放,未能参加现场学位授予仪式的2020届毕业生,可以选择在今后任何一年返校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相约未来,每年等你,这是母校与你们的约定”。华南师大还为每一位毕业生准备了毕业纪念卡,内有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和校长王恩科的毕业寄语和亲笔签名。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愿同学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建功立业!”在仪式现场,朱孔军为31名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华南师大评选出100名本科毕业生荣誉奖学金获得者,授予“华南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评选出100名研究生为“曾永裕奖学金”获奖者,授予“华南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据悉,在学位授予仪式上,华南师大学术委员会主任莫雷手持象征最高学术权力的学术权杖,带领8名主礼教授入场。王恩科依次为400名学生代表拨流苏、颁发学位证书。

报道链接: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007/t20200713_344810_wap.html


2020年7月9日中国科学报:

华南师范大学举办2020年学生毕业典礼

7月9日,华南师范大学2020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下简称典礼仪式)在该校石牌校区手球馆举行。本次典礼仪式设立线上线下“双会场”,其中线下共400名毕业生代表参加,1.1万余名毕业生及家长在线参加毕业典礼。

“这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师生们相聚云端,隔空告别,虽然形式不同,但仪式不变,情意不减。”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以《驰而不息,行稳致远》为题发表讲话。他说,相信经过庚子一疫考验的2020届毕业生一定能够成为华南师范大学毕业生中更加自强不息、胸怀天下的一届。

王恩科对华南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做永葆爱国之志的华师人;二是做常思奋进之笔的华师人;三是做常笃担当之责的华师人。他勉励同学们勇敢面对挑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中,跑好属于自己的“这一棒”。

报道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0/7/442607.shtm


2020年7月9日南方+:

做奔涌的浪花,华师毕业生云端告别 | 毕业礼

7月9日,华南师范大学2020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线下共400名毕业生代表参加,1.1万余名毕业生及家长在线参加毕业典礼。

“相约未来,每年等你!”为弥补遗憾,华师向学生承诺,以后每年的毕业典礼都为2020届毕业生开放,欢迎学生带着家人朋友,重返母校,再拾庆典,共叙旧情。

报道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007/09/c3745031.html?colID=3829&code=200&msg=%E7%99%BB%E5%BD%95%E6%88%90%E5%8A%9F&evidence=24fca1d4-8013-43cd-bf82-f455c2eca578&appversion=6800&firstColID=3829&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date=bnVsbA%3D%3D&layer=3


2020年7月9日羊城晚报:

腾飞吧,奔涌的浪花!华师毕业典礼今天举行

2020年7月9日,华南师范大学2020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下简称典礼仪式)在石牌校区手球馆举行。

据悉,本次典礼仪式设立线上线下“双会场”,2020届200名博士硕士毕业生,200名本科毕业生参加主会场典礼仪式,约1.1万名毕业生及家长在线参加典礼仪式。

在仪式上,校长王恩科承诺:以后每年的毕业典礼都为2020届毕业生开放,欢迎毕业生带着家人朋友,重返母校,再拾庆典,共叙旧情。


报道链接: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pad/index.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detail/955570


2020年7月9日南方都市报:

这很华师!毕业礼帅哥美女云集,华师版《入海》看哭

今天(7月9日)上午9时华南师范大学2020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来了!由于疫情原因今年华师毕业礼及学位授予仪式采取线上“云毕业典礼”,线下“1+1+N”的形式举行。

今早,石牌校区手球馆毕业氛围满满。200名博士、硕士毕业生,200名本科毕业生参加了主会场典礼仪式,11000余名毕业生及家长在线参加典礼仪式。

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HOJkNyARdrk-jnvNiovdg


2020年7月10日新快报:

华工华师同日举行线上+线下毕业典礼

华师

以后每年毕业典礼 对2020届毕业生开放

华南师范大学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也于9日在石牌校区举行,并同步在官方微博、学习强国、新快报ZAKER广州等7个平台面向未能到场的毕业生、毕业生亲友和海内外校友进行全程线上直播。2020届200名博士硕士毕业生,200名本科毕业生参加主会场典礼仪式,11000余名毕业生及家长在线参加典礼仪式。

王恩科校长寄语2020届毕业生:做永葆爱国之志的华师人、做常思奋进之笔的华师人和做常笃担当之责的华师人。

现场,王恩科宣布了一个令毕业生振奋的决定,他承诺今后每一年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都对2020届毕业生开放,不限量欢迎2020届毕业生携同亲朋好友重新回归。语毕,得到在场毕业生的热烈欢呼回应,线上毕业生也为这个承诺纷纷喝彩赞扬。

报道链接:http://qing.xkb.com.cn/#newsContent=1166200


2020年7月9日信息时报:

华师毕业典礼,毕业礼物亮了……

7月9日,华南师范大学2020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石牌校区手球馆举行,而且,同步在官方微博、学习强国等7个平台,面向未能到场的毕业生、毕业生亲友和海内外校友进行全程线上直播。

典礼仪式分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两个阶段举行。本次典礼仪式设立线上线下“双会场”,2020届200名博士硕士毕业生,200名本科毕业生参加主会场典礼仪式,11000余名毕业生及家长在线参加典礼仪式。

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IIe2gOSjHdMtci6iJK19Q


2020年7月10日广东科技报:

华南师范大学与毕业生相聚“云毕业”典礼

驰而不息 行稳致远

7月9日,华南师范大学2020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石牌校区手球馆举行,本次典礼仪式设立线上线下“双会场”,2020届200名博士硕士毕业生,200名本科毕业生参加主会场典礼仪式,11000余名毕业生及家长在线参加典礼仪式。

广东科技报第04版

报道链接:https://h5.gdkjb.com/epaper/#/article/view?id=2020032224&index=1


作者/通讯员:曾辰莹 曾辰莹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