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蒋达勇莅临法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学生党支部进行专题交流

2020-07-09 10:15:54

7月8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蒋达勇莅临法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学生政工干部参加座谈。

首先,法学院院长张永忠代表学院围绕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建设发展、工作思路与设想、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在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后,蒋达勇对学院发展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给予肯定,并针对法学院工作实际和目前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指导性的建议。

随后,蒋达勇就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工作与法学院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进行专题交流,支部全体学生党员线上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容伟立对支部参加培育创建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基本情况、计划思路、预期成果和亮点难点进行了简要介绍,支部党员代表苏庆林、冯宝允、卢诗雅依次进行了发言。

党员代表提到,一名党员要发挥“领头羊”作用首先要让自己变得卓越,而更远大的视野是追求卓越所必须的。样板支部建设需要提供更多的对外交流机会,以促进党员培养全球化的思维和意识,帮助党员追求卓越。而建设样板支部同样需要每一个同志找准自己的定位,需要支部不断进行创新和尝试,总结经验,将支部个性打造成能够复制和推广的模板,作为一种有益的经验传承。立足当下,样板支部的建设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这要求我们不断深化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站位,追求思想上的成熟和进步;展望未来,样板支部建设的成果,将会一棒又一棒传承下去,最终实现支部引领思想、凝聚师生的核心价值。

支部汇报后,蒋达勇针对法学院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培育创建样板支部的各项工作和特色活动进行了点评指导。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蒋达勇指出,追求卓越、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基础,卓越的党员可以为学院树立榜样,带动学院氛围。而党支部作为一个集体,支部成员们需要精诚团结,共同合作,主动为学院做出贡献。样板支部的建设也要树立核心目标,确定基本思路与重点,不要求面面俱到,而要求彰显学院特色,注重实效,不断创新,让党员同志在实际工作中得到锻炼和成长。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表示,希望法学院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以本次工作交流为新的起点,贯彻落实好各项指导意见,坚持法学特色,打造品牌亮点,不断提升支部建设的样板性和创新性,以取得更好建设成效。

作者/通讯员:曹然 | 来源:法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