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党委动员会

2020-07-09 10:11:49

7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党委动员会在大学城校区理5栋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出席了会议并作巡察动员讲话。会议由研究院党委书记陈必华主持。

蔡晓平在动员会上讲了三方面意见。一是传达了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孔军在学校巡察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巡察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党委的各项工作要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始终坚守巡察的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导向、规矩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和结果导向,紧扣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三个主要方面,聚焦巡察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推动巡察成为管党治党的一把利剑,真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二是对巡察组人员组成、巡察的时间安排、巡察的重点内容、巡察方式和其他一些教师关心的事项进行了详尽的说明。三是就共同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纪律要求。他强调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理解巡察对研究院事业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真心实意支持、配合好巡察各项工作。要坚持群众路线,依靠研究院党委和广大教职员工,坚持实事求是,如实、客观、公正地推进本轮巡察工作。要严守巡察工作纪律,研究院党委要支持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问题,落实好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写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研究院院长周国富、陈必华会上先后进行了表态发言,都表示巡察工作是对研究院党委的一次全面的政治检阅,必将有力推动研究院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都要求研究院全体教职员工扎实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把思想统一到巡察组的规定要求上,精力统一到巡察组的办事节奏上,把行动统一到巡察组的工作指导上,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督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会上,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附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平江主持开展了对研究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民主测评和征求意见工作。

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研究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在编在岗教师,博士后、青年英才等教师代表,各研究团队负责财务、采购和文秘工作的教师参加了会议。受境外疫情影响,周国富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同时,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党委第二巡察组将在研究院驻点巡察两周,具体时间为7月6日至7月17日。开通举报电话18613075712(上班时间受理)。设立巡察组意见箱(大学城校区理5栋2楼公开栏)。

作者/通讯员: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 来源: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