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卫华副校长带队检查南海校区学生返校工作

2020-07-05 15:41:15

6月28日上午,马卫华副校长率队到南海校区检查校区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社科处、财务处、保卫处、南海校区管委会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马卫华一行实地走访了校区食堂、学生宿舍、校医院、集中健康观察区、正门门岗等,详细了解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随后,马卫华一行与校区各学院召开调研会,听取管委会和各学院汇报学生返校及春季学期开学以来的相关工作,充分了解各学院存在困难与意见建议,并特别询问了为师生办实事工作的进展情况。

总体上,校区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展良好,各单位能严格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成立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确保教育教学保质保量。马卫华充分肯定了校区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和组织工作,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抓好疫情防控不松劲。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定期排查薄弱环节,及时堵塞漏洞,确保责任到岗、任务到人;要力抓食品安全、宿舍安全、校园周边安全、校园环境治理、防疫物资保障和舆情监控等,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区环境。二是确保教育教学不间断。做好线上线下教育的有效衔接,确保疫情期间教育教学质量;做实做细毕业离校相关工作,给予学生人文关怀,为毕业生传递温暖和正能量。三是推进改革发展不停步。要围绕将南海校区打造为本科人才培养特区、国际化办学示范区、体制机制改革试验区、产学研合作示范区的“四区”发展新定位,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着力在人才培养、引才育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谋划布局,抢抓机遇,精准发力;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勤俭办学,开源节流,精打细算,不辜负佛山及南海区政府的信任与支持;加大为师生办实事项目的推进力度,按计划有效推进校区教学楼、图书馆的升级改造和校区建筑物的补漏工程,逐步改善校区办学环境。

据悉,校区已于6月29日接受佛山市南海区防疫部门的开学检查验收,并将于7月11至17日迎来2281名学生返校。

作者/通讯员:李丹凌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