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化学院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

2020-07-04 15:11: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和调动师生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城市文化学院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

“七一”前夕,学院组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和全体教工网络视频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国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学校纪检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华南师范大学关于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部署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7月3日,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辉煌征程——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党总支书记李建国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期党建工作动态,布置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工作和近期党建工作,传达学校党建暨双创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要求,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校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加强理论武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讲授一堂主题党课

学院党总支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指导各党支部通过主题党课开展专题学习。李建国和副书记林海岸,分别结合主持分管的工作,通过政策解读、业务指导、专题讲授、主题教育、工作座谈等形式为师生党员讲授党课。

学生党支部邀请刘莉芳、邓大情、马学义三位专任教师为学生党支部讲授主题党课。刘莉芳以微党课形式,结合学院发展历程,教育学生当好“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投身新时代,创造新作为。邓大情以“不忘初心,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激励学生党员志存高远、不畏困苦,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努力实现崇高目标。马学义围绕“数字时代下大学生党员的艺术思维”,强调数字时代下大学生党员的艺术思维及创新意识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保持党员思想及行动的先进性,朝着艺术创新的目标努力。

行政与教辅教工党支部专题观看了《辉煌征程——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国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同时在“七一”当天再次到毕业生宿舍检查宿舍安全和清理卫生工作,为毕业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生日。

网络与新媒体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讲学抗“疫”英雄事迹。文化产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艺术教研室教工党支部也结合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四个一”行动方案开展专题学习和党日活动。

通过开展主题党课,使师生党员干部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

举办一次党日活动

“七一”党的生日当天,学生党支部开展“我想对党说句心里话”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结合自身的成长历程,纷纷在线上分享了自己对党想说的心里话,表达了学生党员对党的祝福和真挚情感。2016级李婉认为,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表示将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秉持实事求是精神,踏踏实实做好工作。2017级林慧婷感到有幸成长在这个党和人民共同建设出来的美好时代,决心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2017级叶依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新时代青年,将做好分内的事情,将目标落到实处,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慰问一批党员群众

为进一步落实和深化党内激励和帮扶机制,切实关心关爱困难党员,学院党总支积极开展困难党员慰问工作,慰问了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党员,并为他们发放慰问金。同时,学院党总支面向全体学生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就业困难等学生台账,结合学生资助、就业指导、学业辅导等各类措施给予部分困难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相应帮扶。

树立一批优秀典型

学院党总支结合近期师生评奖评优工作,选树了一批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务员、优秀毕业生、考研升学奖获得者等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典型,充分发挥师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用身边人感染带动身边人。同时,学院党总支指导学工口在“华师城院”公众号设立“榜样城文”专栏,定期宣传展示优秀学生党员和学生代表的典型事迹。

组织一次爱心捐赠

为响应学校党委开展扶贫济困爱心捐赠活动号召,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发动师生党员爱心捐款。广大师生党员纷纷响应号召,慷慨解囊,为扶贫济困奉献一份爱心,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一批志愿服务

    党员志愿服务是对党员再教育的良好途径。学院党总支积极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利用专业特长与学科优势,服务学校与地方发展。教师党员叶辉华运用法律知识和实务经验,免费向企业派发法律指南和提供法律咨询,助力南海区企业复工复产。毕业生党员主动协助辅导员老师,承担健康打卡、信息收集、宣传设计、物资采购等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确保同学们安全、有序返校。留校的暂缓就业学生党员黄惠娟,利用空余时间主动到学院辅助辅导员老师开展学生工作。学校百名优秀毕业生、学生党员谢子敏主动申请提前返校,计划与辅导员一道到毕业生宿舍打扫卫生,为同学提供暖心服务。团学组织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报名参加广东省“青年云支教”项目并有五位学生成功入选,学院还成功组建三支“云支教”服务队,拟于暑假期间为韶关、南海松岗等地开展扶贫支教、社会调研等服务。
作者/通讯员:林海岸 | 来源:城市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