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举办老书画家为应届毕业生挥毫寄语活动

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

2020-07-05 10:34:00

7月3日下午,“关心下一代 翰墨寄真情”2020年毕业季之老教师书画作品赠送仪式在教工俱乐部展览厅举行。校关工委主任洪光泉、常务副主任郑维铭、副主任李一夫、邝章标、莫海洪,离退办主任石丽红、副主任谢红苗,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雷蕾、张奕华,校退协书画研究会教师代表、2020届毕业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洪光泉指出,为应届毕业生挥毫励志活动具有工作品牌效应、思想励志效应和具有可持续发展效应。这项活动把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与铸造时代精神的教育结合起来,把教育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趣味性结合起来,把老一代“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与下一代茁壮成长结合起来,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好载体;赠送毕业生的书画篇幅虽短,“含金量”却很高,“书画传文化、书画传精神、书画传人格”,每一幅字画都寄托着老一辈对毕业生殷切期望和深情祝福;希望这项活动持续发挥育人的正能量,激励华师毕业生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把母校和老师们寄予的厚望转化为实际行动,开拓创新,建功立业。校退协书画研究会顾问杨世琪在发言中表达了老教师对毕业班学生的美好祝愿,并勉励同学们要勤奋努力,砥砺前行。杨老师还为与会的毕业生代表赠送了《书法作品集》。邝章标介绍了今年挥毫励志活动概况,尽管受疫情影响,现场挥毫活动无法举行,但是今年老书画家报名参加活动的人数更多,以往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到现场挥毫的老师也纷纷参与活动,格外用心地在家进行创作,这份对毕业生的关爱让人感动。

来自城市文化学院的2020届毕业生代表邓文杰同学谈到,深刻感受到老教师的深厚关心和殷切期望,将珍藏好老师们赠送的“墨宝”,带着母校老师的期待和祝福,坚守华师育人初心,在新的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郭葆玿、冯景新、杨小报等作为书画研究会教师代表为毕业生代表赠送书画作品。

“关心下一代,翰墨寄真情”——华师老书画家为应届毕业生挥毫寄语活动由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学生工作部、离退休教工党委协办,退(离)休教工协会书画研究会承办,自2012年至今已连续开展9年。据统计,参加活动的校内外老书画家近300人次,共创作赠送超过4600件书画作品。今年受疫情影响,活动从以往现场挥毫改为在家提前创作,书画研究会老教师共为毕业生创作励志书画作品1200余份,将按人数比例交由学院转赠发放给毕业生。

作者/通讯员:莫梓峰 | 来源:学生工作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