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恩科校长巡查期末考试

2020-07-06 10:29:00

7月2日上午,我校校长王恩科带队到网络中心巡查期末网络考试情况。党办校办、教务处、校督导委员会、信息办、学生工作部、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巡查。

王恩科通过腾讯会议、ZOOM、砺儒云课堂等网络平台巡查了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的《中级日语》、计算机学院的《离散数学》、国际商学院的《法语翻译理论与实务(2)》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课程网络考试情况。王恩科还先后听取了教务处、校督导委员会、学生工作部、网络中心等部门关于本学期全日制本科生网络教学、网络考试、教学督查、教学质量监控及教学保障等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我校网络教学、网络考试过程中师生密切关心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等。

从巡考总体上看,期末网络考试开展如期有序,网络平台运转平稳正常。同学们都能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参加网络考试,认真作答,诚信考试,考风考纪良好;监考教师工作认真负责,严格履行监考职责。本学期将有1500多门课程,3000多个教学班,10余万人次学生通过网络形式完成期末考试。

网络教学方面,我校于3月2日开始全面实施在线教学,截止6月28日,1300多位教师通过网络形式完成了1620门本科课程,3701个教学班的教学任务,理论课程100%正常开课。网络教学期间,教务处高度重视教学质量监控,先后发布4期了质量报告周报,2期质量报告月报,1本优秀在线教学案例专刊。同时还组织召开了“华南师大-中小学”协同发展联盟优秀在线教学案例云分享会;制作了教师继续教育专题教育课程资源;推出了《学会在线学习》公益课程;承办了由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实践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举办的“新冠疫情防控下实践教学管理与创新”论坛等教育教学活动。

王恩科充分肯定我校在疫情期间网络教学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能提前谋划、沉着应对、积极有为、协同作战,创造了学校教育教学多个“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全校性大规模在线教学、第一次全校性毕业生网络答辩、第一次全校性学生网络考试,极大地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加快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进程。特别是在师生物理空间隔离的情况下保证了良好的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得到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肯定和兄弟高校的赞扬,展示了华师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深厚的教学信息化实力。他希望,各单位要及时认真总结网络教学中好的经验做法,表彰网络教学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教师,加强网络教学优秀成果和优秀案例宣传、推广和应用,积极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进一步提升师生信息素养,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要以此为契机,梳理查找我校信息化建设中的问题和短板,切实做好学校“十四五”信息化重点专项规划,谋划好今后五年的信息化建设,推进我校信息化建设上台阶、出特色。

本学期期末考试从6月29日开始,7月11日结束。

作者/通讯员: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