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赴惠州罗浮山开展专业调研和党建活动

2020-07-03 11:00:15

今年建党节前夕,旅游管理学院组织教职员工赴惠州博罗罗浮山景区开展专业调研和党建活动。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与罗浮山管委会、上良民宿分别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刘俊、党委书记刘冬梅、副院长郭华、办公室主任邓盛梅等参加了活动。

老师们首先对景区进行实地考察,了解罗浮山的自然风光、区位优势、服务承载力、研学规划等情况,考察罗浮山的道教文化、中医药文化、东纵红色文化等代表性旅游资源的利用情况。

随后,学院党委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庆祝党的99岁生日,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学习东江纵队的的光辉历程和深厚革命传统。通过参观学习,与会党员对华南地区的抗日战争史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深刻体会了革命前辈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老师们就如何弘扬革命传统,做好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当日下午,与罗浮山管委会开展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博罗县委常委、罗浮山景区管委会党委书记王玉添主持,管委会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管委会领导介绍了罗浮山景区的发展历史和现状,梳理了需解决的发展瓶颈问题,提出了罗浮山景区提质升级思路和研学发展设想,并对与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的合作给予极大的肯定和期望。刘俊分享了调研体会,他从“旅游+教育”的角度阐述了推动传统旅游景区转型升级,在文旅融合背景下罗浮山寻求高质量发展切实可行的战略选择。

作者/通讯员:孙夏 | 来源:旅游管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