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华南师范大学校赛顺利进行

2020-07-02 17:46:39

6月28日下午,第十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华南师范大学校级复赛顺利举行。从77支参赛队伍中选拔出的20支队伍,在校级复赛中进行了激烈角逐。比赛邀请了深圳前海中金方寸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局、广东雄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冉世松、厨医(广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劲创,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伟波、职业教育学院职业技术教育系主任何东、经济与管理学院副研究员王鸣等担任评委。

比赛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包含项目汇报和答辩两个环节,各队伍结合PPT和视频,展示了各自的项目特色、理念、思路、营利模式等内容;在答辩环节,评委们就项目实施及运营情况、商业模式、可操作性、变现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提问针对性强,可谓一针见血。20支队伍的项目汇报和答辩结束之后,评委们进行了点评,评委从更加专业和更契合实际的角度指出了各项目的优势和不足之处,并提出如何具体意见和建议,帮助各队伍进一步改进和完善项目。

经过复赛的比拼,最终推选出13支队伍参与本届电子商务三创赛省赛,期待他们在省赛中有更加精彩的表现。同时,结合校级初赛成绩,共评选出了校级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数名。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本届“三创赛”华南师范大学校赛由职业教育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承办,自4月16日起开始启动报名工作,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77支队伍报名参赛,比赛的报名、审核、初赛以及复赛等环节均进展顺利,竞赛内容围绕创新、创意、创业三方面有序开展并取得了良好成效,有力地激发了大学生兴趣与潜能,提高了大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和创业水平,对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作者/通讯员:樊艳芬 | 来源:职业教育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