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一拍”华师党员们,专属学习空间正式开放!

2020-07-02 11:05:00

在纪念建党99周年之际,6月30日下午,我校举行党员学习空间揭牌仪式以及学校党建暨双创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成材,以及各党委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瑜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钟成材主持。

学校党员学习空间坐落在石牌校区图书馆三楼,于2019年经学校立项,由党委组织部牵头、图书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与共建。空间的落成,将为全校党员提供一个专门性、智慧化的学习教育基地。接下来,学校党委将着力把空间建设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研究的重要阵地、把党建融入师生学习生活的重要载体、展示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的重要窗口。

活动开始前,举行了学校党员学习空间揭牌仪式。黄兆团讲话指出,党员学习空间的落成,是学校党建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学校创建党建示范高校的一个标志性成果,对于丰富学校党建工作载体、强化工作品牌、提升工作成效具有重要意义。随后,黄兆团代表学校为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

揭牌仪式后,学校党建暨双创工作推进会在党员学习空间召开。会上,黄兆团回顾了近期学校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接下来学校党建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强化主业主责意识,以更高站位抓紧抓实党建各项具体工作;强化特色品牌意识,以全国党建工作示范校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强化身份使命意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双融双促意识,大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强化风险责任意识,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接着,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吕美荣对近期学校党建工作作了具体布置。

在交流环节,心理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学生实践创新党支部、环境学院环境工程系党支部、生命科学学院创新强校攻坚党支部书记阳成伟工作室、教育科学学院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卢晓中工作室等分别就学校党建工作标杆单位、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作者/通讯员:党委组织部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