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部武装部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30 10:24:00

6月29日下午,学生部武装部党支部在石牌校区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党支部书记雷蕾以《勇担责任使命,守护学生安康》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微党课。微党课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点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部在精细管理、宣传思政、心理健康、精准资助、就业推介筑牢守护学生的五道防线,坚持把学生安康放在第一位,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雷蕾要求各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主题发言环节,支部党员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介绍身边抗疫故事,分享心得体会。曾保春讲到,中国和国外的疫情防控形势形成鲜明对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此次疫情中充分彰显。秦聪立认为要感恩社会的发展与科技的进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的基础。陈璐分享其孩子采访援鄂医护人员的心得体会,认为“支援武汉”四字背后承载着巨大的勇气和使命。余飞讲述了深圳市养老护理院一个平凡的党员在疫情闭园管理期间,为老人精心制定护理计划,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的感人故事。

随后,党支部为上半年入党同志过“政治生日”,党员以报告入党日期、介绍人等形式,回顾入党初心。全体党员以集体宣誓的形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紧握右拳,铿锵有力地宣读入党誓词。

主题党日活动创新组织形式,从工作实践和现实生活中挖掘鲜活素材,通过专题微党课、主题发言、“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为党员加加油、充充电,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作者/通讯员:陈锐浩 陈锐浩 | 来源:学生工作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