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再创新高

2020-06-28 17:31:17

6月28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示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7批面上资助资助人员名单,全国共拟资助3707人,我校共29人获资助,资助金额合计202万元,获资助人数和金额均创历史新高,位居全国师范类高校第1位,广东省高校第6位。特别要指出的是,本批次我校获资助比例为28.16%,获资助比例位居全国第14位、全国师范类高校第1位、广东省高校第1位。

我校本批次获资助人数比上一批次增加38%,资助金额比上一批次增加29%。我校本批次获资助的29个项目中,生物学7项、物理学4项、心理学3项、电子科学与技术2项、环境科学与工程2项、地质学2项、教育学2项、体育学2项、化学1项、农业资源与环境1项、中国语言文学1项、应用经济学1项、马克思主义理论1项。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专门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科学研究的基金,旨在促使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进行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具有复合型和战略性特点的博士后人才队伍,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每年可申请三次,其中一次为特别资助、两次为面上资助,面上资助分为一等资助和二等资助。本批次面上资助一等资助仅用于“向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开展专项资助”中直接参与新冠肺炎一线救治工作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名单另行公示,故本批次公示人员均获得二等资助。

为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新师范建设,促进“教师教育出特色、学科水平上台阶”,近三年,我校调整优化人才引进政策,大规模引进高青人才,博士后人才队伍数量和质量均获显著提升,为学校储备了一大批优秀青年人才。学校人事部门不定期组织各类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和经验交流会,调动全校二级单位、博士后和合作导师的积极性,努力提高获资助比例。按照我校博士后招聘政策,申获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的,可享受相应奖励性绩效,从当前聘期首月补齐。

作者/通讯员:刘浩 | 来源:人事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