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国、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2020-06-22 22:34:45

6月18日上午,教育部、公安部联合在京召开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林锐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主持会议。我校在石牌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设分会场,校长王恩科、副校长何景陶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陈宝生通报了2019年及当下校园安全工作的总体情况,要求各地各校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聚焦校园安宁、学生安全这一核心任务,认真做好强化思想认识、强化重点治理、强化风险防控、强化安防基础、强化安全意识、强化实际效果“六个强化”工作。林锐就加强警校联动、处置突发事件、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等工作作了部署。

在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就全省教育系统安全总体情况和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学校安全形势作了通报,要求进一步夯实防范基础,加强隐患排查,开展安全专题教育,做好各类安全工作,确保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锐就全省公安机关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做好警校联动工作,强化涉校人员安全管理,加强对重点人员排查,严厉打击涉校、涉生案件。

两级会议结束后,何景陶提出要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应急机制设置,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把问题解决在发生之前。

王恩科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两级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做好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及时排查隐患,为师生提供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