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园慈善基金会向我校基金会捐赠500万元

2020-06-22 17:44:24

6月19日,奥园·华南师范大学支教公益项目捐赠签约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奥园集团执行董事、运营总裁、地产集团总裁马军等来宾,我校校长王恩科及学校有关部处负责人出席并见证了本次仪式。

王恩科对奥园集团在我校抗疫期间和复学的关键时期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奥园集团热心慈善公益事业的谆谆善举表示敬意。王恩科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支教公益团队运作情况,认为教育脱贫,既立足当下,又惠及长远;既“雪中送炭”,又“授人以渔”,是提高贫困家庭脱贫能力,切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举措。王恩科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协议方案开展项目,用好每一分钱,使公益资金发挥最大效益,教好一代孩子,造福一方百姓。

马军高度赞赏华南师范大学的优良传统和严谨学风,他表示,奥园集团历来重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党组织为依托,积极开展各项慈善公益活动,持续回馈社会。本次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系列讲话精神的体现,衷心希望借此可以使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同时,真诚祝愿双方未来在党建公益、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

捐赠签约仪式上,王恩科与马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王恩科代表学校基金会接收了奥园慈善基金会的捐赠支票。随后,王恩科向马军颁发捐赠证书与赠送纪念品,以表感谢。

捐赠仪式结束后,双方展开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双方就携手构建校企合作机制,互助办学公益事业、深化多领域、多层次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友好洽谈。

本次奥园慈善基金会向我校基金会捐赠500万元,设立“奥园·华南师范大学支教公益项目”,是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公益项目为载体,紧密围绕西部脱贫攻坚任务和基础教育事业发展需求,着眼于思想政治引领、基础教育、社会公益等领域,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为主要项目实施基地,旨在帮扶对口服务地,精准教育扶贫,助力西部教育发展。

作者/通讯员:李志明 张嘉玲 | 来源:基金办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