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单位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会议

2020-06-15 10:40:08

6月12日,我校在石牌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二级单位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会议。校长王恩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77个二级单位行政正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志铭主持。

王恩科在讲话中表示,召开2020年度二级单位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会议,一是分析总结2019年度目标绩效完成情况及突出成绩,二是部署推进2020年度二级单位目标绩效管理工作,进一步激发各二级单位和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力争在2020年取得更大突破,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他强调,目标绩效管理工作是学校近年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促进内涵提升的重要改革举措之一。自2018年启动以来,经过两年的探索,有效激发全校上下一心、竞争合作、争创一流、协同发展的活力,有力促进了学校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交流等各项事业的发展,一批业绩突出的二级单位也涌现出来。接下来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做好目标绩效管理办法和指标体系的修订工作,学校广泛听取多方面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和完善考核管理办法、指标体系和考核流程,今年对考核管理办法和指标体系继续进行修订完善,进一步扩大考核覆盖范围,进一步增强绩效导向作用,同时积极应对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努力实现重点领域重大突破。他要求,各单位要狠抓落实,确保完成2020年目标绩效考核任务。各单位要把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作为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总抓手,把完成落实年度目标任务作为本单位的头等重要大事,放在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及时跟进、抓好落实;要对本单位的建设情况进行梳理,摸清现状,明确不足,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将建设任务逐一分解,细化到岗,责任到人,确保完成2020年目标任务。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多方配合,形成合力,将目标绩效管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要勤沟通、重配合、多担责、出实效,竭力把目标绩效管理工作做好。

刘志铭代表学校二级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宣读了2019年度二级单位目标绩效考核结果,并就绩效管理工作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保卫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作为二级教学科研单位、机关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代表,分别与学校签订2020年目标责任书。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目标绩效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提升目标绩效管理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学校二级单位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将进一步总结绩效管理工作经验、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与各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对二级单位目标绩效管理实施办法及相关配套文件进一步修订完善,助力学校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通讯员:龙海涛 | 来源:发展规划处、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