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创新基地在全国数据挖掘挑战赛中收获两金

2020-06-10 08:46:58

第八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日前揭晓,我校全国高校党建“双创”样板支部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学生实践创新基地两支参赛队伍双双获得一等奖,参赛队员有黄进波、陈锡和、冯洁文、林威霖、熊浩良、黄锐珊,竞赛指导老师唐小煜。

“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的竞赛题目主要来源于公司企业、管理机构和科研院所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要求参赛者具备初步的统计与数据挖掘的知识并掌握相关的软件操作。本届竞赛共计有来自全国300多所高校3044支队伍报名参赛,由高校和公司共同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历时半个多月的评审,最后决出特等奖作品6份、一等奖作品52份、二等奖作品147份、三等奖作品295份。

基地两支参赛队伍致力于解决电力巡检智能缺陷检测问题,使用图像处理与机器学习的方法,配合无人机拍摄大量电力设备及线路的现场图片,代替人工对有缺陷的绝缘子自动进行目标检测和标注,消除故障和隐患,保证输电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保障国家和人民财产安全。

物电学院创新基地建设是学院推进“立德树人,分层培养”人才培养规划,构建学生实践创新成长平台,打造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人才的重要举措。基地于2012年设立党支部,并于2019年获教育部立项建设全国高校党建“双创”样板支部。支部成员理想信念坚定、爱国情怀深厚,“学理论、讲纪律、富创新”,敢做担当,表现优异,引领全院学生开拓进取,争先创优。

作者/通讯员:冯洁文 | 来源: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