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第七届“勷勤论坛”之“我是咨询师”模拟咨询联赛举办

2014-12-23 16:02:56
勷勤论坛模拟咨询联赛第七届

12月12日,第七届“勷勤论坛”之“我是咨询师”模拟咨询联赛迎来最精彩的部分——由四校强者联袂奉上的总决赛。

本场比赛由我校心理学院副院长刘学兰、黄喜珊副教授,心理咨询中心苏斌原老师担任评委;来自中山大学、广州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的四支代表队进行了紧张激烈的角逐,四校的心理咨询爱好者和各专业同学共同观看了比赛。

比赛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一起打江山”抢答环节,四队选手进行抢答,答对得分,答错减分。第二个环节为“撑起一片天”模拟咨询环节,由各队专业组选手进行模拟咨询,专业选手的专业态度,来访者扮演者的生动演出,均给在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是本场比赛看点最多的环节;其中,华师专业组选手唐凯晴同学的专业表现获得了来访者的盛赞和评委的肯定。第三个环节为“反转进行时”,由各组非专业组选手选择难度梯度题进行视频案例分析,既是机会,也是挑战,在这一环节中前两轮稍落后的广中医代表队“反转”成功,最终夺得桂冠,华师代表队也凭借精彩的表现获得了二等奖,中大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广大代表队获优胜奖。最后评委老师对整场比赛给予好评,向决赛获奖选手与复赛表现优秀的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我是咨询师”暨首届广州高校模拟心理咨询联赛活动前后历时一个多月,经历了开场讲座、咨询技能培训、初赛、复赛、总决赛等多个环节。比赛由广东省心理学会和广东省突发事件心理援助应急技术研究中心和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联合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中山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广州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广州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协办。

作者/通讯员:黄学超 | 来源:心理学院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