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到我校调研统战工作

2020-06-01 11:28:55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校统战工作,听取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的意见建议,5月27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阳春,无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丘烽、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廖荣辉等到我校调研统战工作,与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座谈。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副书记黄兆团,副校长沈文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庭胜等参加座谈会议。

座谈会上,朱孔军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统一战线的发展情况,胡庭胜根据调研内容,围绕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思想建设、平台建设等作了工作汇报。在发言交流中,沈文淮、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徐颂军、常务理事黄楷胤就如何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高校党外知识分子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借助知联会等平台,打造好高校智库、人才库,进一步开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方面提出建议。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水玲玲、心理学院韩彪、生命科学学院黄华、环境学院石义静等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交流了对当前归国留学人员群体工作的体会、想法和期望。

李阳春详细了解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整体情况,认真倾听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及时回应大家所提出的问题并作总结。在肯定学校统战工作成绩的基础上,他希望学校继续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和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打造品牌化、项目化、特色鲜明的统战团体和平台,充分发挥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优势作用,并表示省委统战部将通过调研,与省委教育工委共同推动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作者/通讯员:黄子响 | 来源:统战部 | 编辑:黄子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