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设立“华南足球发展研究中心”

2020-05-22 11:32:25

近日,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正式批准同意依托我校设立“华南足球发展研究中心”,并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担任业务主管单位。

“华南足球发展研究中心”将按照《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精神,聚焦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通过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课程教材研发、比赛组织等形式推动足球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和发展,为各级教育及足球主管部门提供有价值的理论与政策参考,促进华南地区足球运动的发展。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充分发挥体育学科优势,积极主动参与华南足球运动的改革与发展,为广东省、广州等多地市政府部门、俱乐部、足球训练营等提供专业咨询与服务,已逐步发展成为华南地区高校体育学科建设高地。此次获批在我校设立“华南足球发展研究中心”,是对我校足球运动和体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的充分认可。学校将在教育部体卫艺司和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大力推进中心的建设、运行和发展,为推动华南校园足球运动的蓬勃发展,提升校园足球运动发展科学化水平贡献力量。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