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防疫,校医加持

后勤开展师生返校前防疫防护专题培训

2020-05-19 17:26:08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师生返校后的后勤保障服务,5月15日,后勤管理处邀请校医院对后勤各单位进行防疫防护专题培训。为员工提升日常防控意识、各部门及时妥善处理突发情况以及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提供了专业指导。

在培训中,除了教授常规的七步洗手法、四步戴口罩法、穿防护服法及体温测量注意事项等后勤部门日常防控知识外,校医院王倩护士长还针对后勤管理处各单位的不同工作特点,对保洁、宿管、保安、食堂工作人员,以及医学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的个人日常防护及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细化指导。并讲解了如何正确配置、使用消毒用品对校内食堂厨房、卫生间、厢式电梯、校车等场所进行消毒清洁。

校医院医教科副主任谭清梅主要从发热学生的处理方面展开培训。谭清梅从学理角度对“新冠肺炎流行病学史”进行了科普,教授如何判定有流行病学史,从源头提高警惕。此外,还对临时观察点设置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讲解,对发热学生的转运及处置进行了重点培训。谭清梅强调,要以“警惕但不畏惧,紧张但不慌张”的态度去应对发热情况。

通过培训,与会后勤代表收获良多。尤其是针对后勤各单位的不同工作特点所做出的具有针对性的防控指导,为各单位接下来的实践应用打下了基础。

会后,后勤各单位分别对本单位员工进行了培训。要求员工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具体实践中树立正确的防控观念,保持科学严谨的态度,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通过系列防疫专题培训,各单位对疫情防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做好师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充分的信心。同时,各单位也就具体的工作方式及流程做出更为完善、更为规范的细致安排。

校园各处干净整洁、水畅灯明,食堂里饭菜飘香,楼道和电梯中弥漫着消毒水的气味……后勤处全体干部职工严阵以待,已准备好迎接师生返校!

作者/通讯员:爱卫办 | 来源:后勤管理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