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2020-05-17 08:52:09

5月16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线上顺利举行。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王政忠,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罗兰苑,培训班班主任陈若北,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本期培训班13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雄壮昂扬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罗兰苑代表学院党委对全体学员提出学习要求并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党课教育培训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讲究方法,严守纪律,集中精力学习,确保党课学习效果;希望同学们全面提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群众中当标杆、作表率,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随后,王政忠为全体学员讲授党校第一课《抗击疫情与党的领导》。他结合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生动实践,阐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他讲道,此次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党中央高度关注疫情形势,总书记亲自指挥与部署,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科学防疫;各级党组织和政府积极承担疫情防控的责任,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人民群众参与其中,使得抗疫阻击战取得了基本胜利。这次疫情大考,既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越性,又凸显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磅礴力量,更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高强的领导能力,特别是彰显了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

此外,他以学校共产党员教职工、学院学子在疫情期间的责任担当的先进典型为例,勉励学员们加强党的理论和知识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勇于实践探索,勇担时代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成为一名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陈若北向学员们介绍党课了课程设置和考核标准,并提出两点学习要求:一是刻苦学习党课课程,夯实理论知识之基;二是认真完成考核作业,筑劳思想引领之魂。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入党积极分子本科2018级学生蔡畅表示,“通过党课学习,我认识到疫情考验党和政府的执政能力,考验国家科技创新能力,考验政府的治理能力,考验民族的精神力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越性,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中华民族的优越性。作为计算机学院学生,我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今后为国家在互联网领域贡献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本科2018级学生罗佳玲表示,“跟随王书记的视角,我了解到中国为了控制疫情,复工复产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对中国政府在疫情考验下转危为机的能力感到佩服,也对疫情中涌现的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的逆行精神无限崇敬,心灵一次次震憾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次深刻的爱国教育,观察和思考也更深入。通过第一课的学习,我更加明确了入党目的,端正了入党动机,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好马克思主义及党课理论知识,为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而努力!”

作者/通讯员:陈多琼 | 来源:计算机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