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0-05-15 10:39:23

5月14日上午,我校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总结了2019年以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从严治党和学校工作进行部署。会上还举行了二级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签署仪式。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恩科主持。

朱孔军表示,2019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了明显成效。在看到卓越成绩的同时,朱孔军也指出个别党组织主体责任认识不到位、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不够、监督网没有织密、廉政风险防火墙没有筑牢等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承启之年,更是疫情防控的大考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更显至关重要”,朱孔军强调, 2020 年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做好六方面工作:一要讲政治,提站位,一以贯之压实主体责任;二要把方向,守阵地,一以贯之强化思想引领;三要凝合力,强思政,一以贯之坚持立德树人;四要抓创建、出实效,一以贯之夯实组织基础;五要重监督、严执纪,一以贯之筑牢廉政防线;六要纠四风、树新风,一以贯之深化作风建设。

此外,朱孔军对2020 年春季学期下一阶段学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做好学生返校工作,最大限度确保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二要加快恢复学校秩序,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稳中求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奋力攻坚,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办学治校各项任务,全力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教学科研不断线、改革发展不停步,努力夺取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双战双赢”。

最后,以后勤管理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网络中心四个二级单位为代表与学校党委现场签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其余二级单位在会后签署。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部处正副职,校教代会正副主任、校工会正副主席,校团委正副书记,各二级单位党政正职,各经济实体(后勤各中心、校办企业)负责人,附中党政正职,附小校长、幼儿园园长等参加会议。

作者/通讯员:曾辰莹 杨柳青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