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返校工作会议

2020-05-08 16:12:38

5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学生返校工作会议,传达我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学生返校工作专班视频调度会精神,部署我校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相关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朱孔军,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王恩科出席会议并讲话,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何景陶,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王恩科传达了5月6日晚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学生返校工作专班视频调度会第11次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结合目前全省返校工作情况梳理的20条经验做法,以及对下一阶段高校学生返校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他指出,20条经验做法对学校接下来的工作部署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各单位要充分吸收并结合单位实际转化运用。他强调,学校各单位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省防控办和教育厅各项工作要求,压实层级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各项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安全、平稳、有序。

朱孔军就下一阶段学生返校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各教学科研单位要尽早行动、尽早部署,会后要迅速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部署学生返校工作,建立学院调度例会工作机制,织密织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防控工作网络。二是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狠抓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校车安全、宿舍安全、校园周边安全、防疫物资保障和舆情监控等。三是做好线上线下教学有效衔接。积极探索混合式教学模式,总结分析线上教学成效,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四是关心关爱学生。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经常与学生沟通,密切家校联系,润物细无声做好心理疏导。五是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创新方式,积极引导,畅通渠道,调动一切力量多措并举保障毕业生安全、充分、高质量就业。六是健全协同合作机制。健全信息报送机制、应急处置机制、职能部门与学院沟通协作机制、学校与属地政府部门和疾控机构联防联控机制等,形成工作合力。

作者/通讯员:李丹凌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