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孔军、王恩科率队到清远市、南沙区 开展校地合作交流

2020-04-04 13:49:00

近日,我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率队到清远市、广州市南沙区,就校地教育合作开展调研交流。副校长马卫华、陈文海,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基建处、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学院、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与清远市交流座谈会上,朱孔军、王恩科先后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教师教育发展规划。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军、副秘书长徐金伙、市教育局局长张玉兰等介绍了清远市教育发展状况、省级职教城等有关情况。随后,调研组前往省级职教城实地调研,深入了解职教城建设情况。

在与南沙区交流座谈会上,朱孔军、王恩科介绍了我校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学院”建设项目,校、区共建国内一流脑科学研究院,发挥优势学科力量服务南沙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思路,希望双方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项目落地。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表示,南沙区政府将为“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学院”建设用地提供支持,并将加快整合改造,推进脑科学研究院项目落地,同时希望华南师范大学在南沙区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和优质教育资源等方面提供指导和支持。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江效民、秘书长欧阳刘兵,南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据悉,在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新形势下,我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校改革发展,在确保疫情防控精准到位的情况下,积极推动谋划布局,加快推进与全省各地政府交流合作,统筹推进校地教育合作,着力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重点谋划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学院、脑科学研究院和校地教育合作等,培育学校发展新增长点,为学校新一轮的改革发展铺好路、布好局。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杨柳青